欢迎访问健康四川网 | 投稿邮箱:mlscbd@126.com
健康四川网
 
交 流 当前位置:首页> 交 流

两岸社区交流论坛在成都举行

作者:李飞 | 来源:健康四川网 | 发布于:2021-12-10 08:36:26

加强两岸社区交流 共建共享特色社区

第八届“两岸同根 致力为公”系列文化交流活动

两岸社区交流论坛在成都举行

 

本网讯(融媒体记者 李飞)2021年12月6日上午,第八届“两岸同根 致力为公”系列文化交流活动--两岸社区交流论坛在成都举行。

此次活动由致公党四川省委、四川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四川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四川海外联谊会、四川省中华文化学院等主办,成都两岸同根文化交流中心、成都市青羊区府南街道办事处、成都高新区中和街道办事处具体承办。四川省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夏鞍宁、台湾社会科学院院长孙武彦、南方科技大学副教授周明聪等参加了活动。



致公党四川省委二级巡视员杨成在致辞中说,致公党四川省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100周年和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的讲话精神,深入领会“两岸一家亲”“推进和平统一进程”,结合自身"侨""海”优势,为深化两岸民间交流,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积极探索举办了便于两岸民众交流沟通的社区论坛。以社区交流为平台,扩大了两岸民众交往范围、丰富了两岸民众交流印内容,两岸社区民众从经济、社会、生活到教育、医疗、文化,再到美食、服饰和方言等无所不包的开展交流互鉴,对基层社区治理和社区和谐发展无疑会起到良好推动作用。加强两岸社区交流合作,既可以让台湾同胞了解大陆以党建为引领推动社区全面综合发展的成效,又可以使大陆群众了解台湾社区营造中民众广泛参与提升素质的优秀案例。今天举办的以“加强两岸社区交流,共建共享社区文化”为主题的社区论坛,就是为两岸基层民众交往、互动、合作开辟的新途径,为两岸社区治理理论和实践的交汇、融通、互鉴搭建的广平台。上届论坛活动促成台湾4个社区与成都4个社区结对,结对犹如结亲,是同胞情谊的固化和升华,两岸民众会因结对实现交往更频繁、交流更深入、合作更紧密,两岸血脉亲情的凝聚力、社区发展的创造力、基层交流的生命力不断增强,将不断增进“两岸一家亲、川台亲上亲”的深厚情感。


四川省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夏鞍宁在总结中指出;两岸社区交流、文化建设要结合实际从基层出发,形成两岸基层民众强烈的自尊心和民族自豪感,真心实意的交流交往,达成凝心聚力,心灵契合,敢于同“台独”及一切分裂祖国的不法势力作斗争。具有不怕斗争、敢于斗争、勇于担当责任,坚定祖国统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念。

成都市青羊区府南街道办事处战旗社区党委书记宋杨、同欣社区代理党委书记谢一锐,成都高新区中和街道府河社区党委书记翁菁,台湾社区代表泰雅族朱倚谅、阿美族邱永英、周明聪等就社区的“治理、发展、创新、服务”进行了介绍。在交流的过程中他们表示:两岸社区交流“根”在基层,要让两岸基层同胞互动起来,增进彼此了解、彼此互信、彼此合作,凝聚共识,为两岸和平统一奠定基础;要让更多的台湾基层民众了解大陆社会制度的先进性、社区治理的优越性,将两岸社区治理的先进经验等进行融合互补、达成共识,让更多的台湾同胞感受“两岸一家亲”的理念,认同中华文化,增进同胞情谊,坚决反对“台独”,维护祖国统一,并希望两岸社区多交流、多交往、多合作;两岸同胞要像走亲戚一样多来往、多走动、不断加强融合、加深印象,真正体现团结友爱、爱国爱家的和谐氛围。两岸社区代表先后参观了战旗社区文创园、府河社区。他们对社区在环境保护、文化创新、文化建设、社区治理给与了高度评价。

编辑:兴春




健康四川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健康四川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健康四川网所有。如转载,须注明“来源:健康四川网”。
2. 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健康四川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健康四川网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健康四川网书面反馈,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文件并审核后,会采取相应措施。
4. 健康四川网对于任何包含、经由链接、下载或其它途径所获得的有关本网站的任何内容、信息或广告,不声明或保证其正确性或可靠性。用户自行承担使用本网站的风险。
5. 基于技术和不可预见的原因而导致的服务中断,或者因用户的非法操作而造成的损失,健康四川网不负责任。
6. 如因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文章刊发后30日内进行。
7. 联系邮箱:mlscbd@126.com  电话:18181990094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1-12-10 08:36:26  【打印此页】  【关闭

网站首页 | 本网介绍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法律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