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健康四川网 | 投稿邮箱:mlscbd@126.com
健康四川网
 
地方讯息 当前位置:首页> 地方讯息

“七查七看”,强势护航校园食品安全

作者: | 来源:消费日报网 | 发布于:2021-04-15 11:30:23

为把好校园食品安全关,筑牢校园食品安全基石,成都市温江区市场监管局结合“2021春雷行动”、“校园食品安全守护行动(2021)”、“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等系列工作,采用“七查七看”方式大力开展2021春季开学检查工作,严打校园及周边违法犯罪行为。检查工作共出动执法人员500余人次,实现了全区221所学校,236家学校食堂的全覆盖检查,发现问题73项,整改问题73项。

  所谓“七查七看”方式,就是执法人员一查学校食品安全责任制度落实情况,看学校食品安全管理机制是否建立健全,有效运行;二查学校食材供货商证照资质,看校园食品供货商是否具有合法有效的《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餐饮从业人员是否取得了《健康证》;三查学校进货食材溯源落实情况,看学校食堂食品管理人员是否履行了索票、索证等食品查验义务,学校食堂是否从具有合法资质的溯源平台上购买食材,或采购了野生菌类、海鲜等高危禁用食材;四查校园食品存储环境条件,看学校冰柜、食品库房等食品存储设备环境的温度是否符合食品安全存放标准,食品库房的“三防”措施是否符合食品存放相关要求;五查学校食材清洗、烹饪制作情况,看学校食堂从业人员对食材“一洗二清”是否扎实到位,食品烹制时间是否符合食品安全相关要求;六查餐具保洁消毒落实情况,看学生使用餐具的保洁是否清洗干净不留污渍,是否专柜存放,入柜消毒时间、温度是否达标;七查校园食品留样是否规范,看留样食品的品名、餐次、数量、留样时间、留样人等要素是否精准可靠,是否落实了定人定责定岗、专人专锁专管等相关留样规定。

  下一步,温江区市场监管局将联合学校食品安全指导员持续开展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保障全区师生身体健康。同时将大力推进学校食堂“互联网+智慧监管”建设,实现学校食堂信息化、智慧化监管。

编辑:王娟



健康四川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健康四川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健康四川网所有。如转载,须注明“来源:健康四川网”。
2. 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健康四川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健康四川网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健康四川网书面反馈,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文件并审核后,会采取相应措施。
4. 健康四川网对于任何包含、经由链接、下载或其它途径所获得的有关本网站的任何内容、信息或广告,不声明或保证其正确性或可靠性。用户自行承担使用本网站的风险。
5. 基于技术和不可预见的原因而导致的服务中断,或者因用户的非法操作而造成的损失,健康四川网不负责任。
6. 如因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文章刊发后30日内进行。
7. 联系邮箱:mlscbd@126.com  电话:18181990094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1-04-15 11:30:23  【打印此页】  【关闭

网站首页 | 本网介绍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法律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