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健康四川网 | 投稿邮箱:mlscbd@126.com
健康四川网
 
医 疗 当前位置:首页> 医 疗

成都市二医院:闻令而动守安全

作者: | 来源:健康成都官微 | 发布于:2022-08-29 05:34:22

8月25日,锦江区出现聚集性新冠疫情以来,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院党委第一时间启动一级响应,医院党委书记、院长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党政同责一体化推进“一院两区一分部”的疫情防控工作,构建起运转高效有力顺畅的疫情防控指挥体系。全院职工取消休假,在医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统筹下,专门设置了综合工作组、疾控工作组、医疗救治工作组、新闻宣传和信访维稳组、督查督导组等八个小组,各司其责,有序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医院第一时间开展全院每日核酸检测,第一时间发现初筛阳性患者,第一时间依法依规、有力有序有效处置,筑牢了医院“一院两区一分部”的疫情防线,确保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闻令而动守安全

党委有号召,职工有行动。全院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决守好“门”,落实医院各项流程管理。

一是严格通道管理。实行进入医院持48小时核酸结果,严格落实“五个一”及“三通道”的管理。

二是做好病区封闭式管理。加强住院部封闭式管理,严格落实“问、登、看、测”,实施网上探视,做到一人一患一陪,落细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三是统筹做好发热门诊管理。感染性疾病科、境外人员封闭式管理等工作,不断提高医疗救治和应急处置能力,严格落实院内感染控制各项措施,切实把好疫情防控重要关口。

四是进一步提升核酸检测质量和能力。做到“五规范”,采样规范、送检规范、检测规范、废物清运规范、结果应用规范。

五是做好外防输入工作,确保“七到位”,即人员到位、流程规范到位、防控到位、消杀到位、联动到位、区域独立设置到位、信息报送到位。 

六是做好食堂管理。两院区食堂停止堂食,增配志愿服务,实行智慧点餐、无接触送餐到病区。

七是强化管理和培训。全院全员学习贯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加强进修生、实习生动态管理,疫情院内通报,提升疫情防控能力。

八是做好疫情防控保障工作。确保人员、资金、物资、纪律等保障到位。

精准科学防疫情

 全院上下把疫情防控作为首要任务,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原有的综合工作组、疾控工作组、医疗救治工作组、新闻宣传和信访维稳组、督查督导组的基础上,新增对外协调支援组、核酸采样专班和核酸检验专班三个小组,进一步提升核酸检测速度和质量,执行全院全员每日核酸筛查,提高疫情监测预警灵敏性,织密疫情监测网,更早发现潜在风险。密切关注疫情发展情况,科学研判形势,做好疫情防控应急预案。

主动作为快处置

8月27日,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在对全院住院病人及陪护进行核酸筛查中,发现肿瘤科一名陪护人员核酸检测初筛呈阳性。医院党委立即召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第一时间安排全院全员核酸检测,第一时间启动对相关人员活动轨迹的摸排,第一时间启动院区内环境采样,第一时间封闭肿瘤科病房并完成消毒,应急处置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并设置重症组及轻症组,妥善处置该科病员。20时,医院快速启动楼栋“只进不出”的静态管理,快速启动医院全员核酸筛查,仅2个小时完成了院内包括陪护、患者、职工、第三方员工、进修生、实习生等8100人,1150管的核酸采集,确保了院内安全,同时快速启动医护人员闭环管理。

仅8月27日当天,医院完成核酸采样总人数66047人次,其中绿码13398人次,黄码采样2076人次,入川码采样732人次,大规模核酸采样近3.5万人次,门急诊达5560人次,收治住院病人115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确保医疗质量安全和百姓就医需求。

这一刻,

静态管理,是为了最大限度地保障广大患者的生命安全;

静态管理,是以更严谨、求实的态度去面对未知的突发状况;

静态管理,是二医人知道自己肩负着周边几百万人民群众健康的使命。

在每一个支持者、守护者的共同努力下,让“静态”这两个字有了更深刻的含义。

仁济情怀有温度

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在此次疫情防控中一直秉承“生命至上,人民至上”,坚持“病人为中心,职工为核心”的理念,从细微入手,加大保障力度,在疫情防控过程中,时刻感受到“仁爱济民 勤慎服务”的二医院温度。

肿瘤科患者谢女士由于身患重疾,家中无人照料,医院的医护人员一直陪同住院,悉心照顾,尤其是在病区的封闭式管理过程中,他们及时进行心理疏导,谢女士表示:“从医护人员送来的每一盒饭,每一样生活用品,无一不在深深地温暖着感动着我”。

在疫情期间,因锁骨骨折意外受伤的李先生,担心治疗和手术会受到影响,没想到通过医院绿色通道,及时进行相关检查,24小时之内就完成了手术治疗。因为家属不在身边,护士小姐姐还为他提供了医疗服务以外的生活保障,现在能够下地行走的他,表示等他出院的那一天,一定要为病区的医护人员深深地鞠上一躬,表达最真诚的感谢。

还有很多在这场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工作中,太多的感人故事,不能一一罗列,唯有一种情感就是,携手前行,风雨同舟,让我们记住每一位逆行的医务工作者,让我们记住每一位提供后勤保障的工作人员,让我们记住每一位理解支持抗疫工作的患者、家属和市民,还有许许多多为这个城市的温度努力着的无名英雄......


编辑:李飞




健康四川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健康四川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健康四川网所有。如转载,须注明“来源:健康四川网”。
2. 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健康四川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健康四川网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健康四川网书面反馈,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文件并审核后,会采取相应措施。
4. 健康四川网对于任何包含、经由链接、下载或其它途径所获得的有关本网站的任何内容、信息或广告,不声明或保证其正确性或可靠性。用户自行承担使用本网站的风险。
5. 基于技术和不可预见的原因而导致的服务中断,或者因用户的非法操作而造成的损失,健康四川网不负责任。
6. 如因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文章刊发后30日内进行。
7. 联系邮箱:mlscbd@126.com  电话:18181990094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2-08-29 05:34:22  【打印此页】  【关闭

网站首页 | 本网介绍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法律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