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健康四川网 | 投稿邮箱:mlscbd@126.com
健康四川网
 
访 谈 当前位置:首页> 访 谈

成都市武侯区晋阳街道晋阳社区会所花园志愿者发起人何丹

作者:钱勇 | 来源:健康四川网 | 发布于:2022-09-13 11:18:39

抗疫一线的逆行者——记成都市武侯区晋阳街道晋阳社区会所花园志愿者发起人何丹

根据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目前,成都本轮疫情累计确诊病例1897例,治愈929例,死亡3例。这是三年来成都市经历的最艰难的抗疫斗争。从9月1日至今,成都五城区继续静默管理,尚有182个高风险区,113个中风险区,形势依然严峻。


疫情的背后,每天都在演绎着辛酸和感人的故事!昨(12)日,记者接到一成都市民打来的报料电话,从她多次哽咽的讲述中,还原了她们小区十几天来,志愿者抗疫的感人故事。随后,记者拨通了报料人留下的成都市武侯区晋阳街道办晋阳社区会所花园的志愿者发起人,也就是本文主人公何丹的电话。得知记者的采访诉求,尽管何丹一再推辞,但在记者的“穷追不舍”下,她最终还是向记者讲述了会所花园小区志愿者自发组织的抗疫故事。


会所花园位于武侯区晋阳街道办晋阳社区,小区共有1137户,约3500人,房屋面积12.6万平方米,算是一个中等小区。何丹是一个建筑施工负责人,也是小区业委会主任,常年奔波在外,本次疫情爆发前刚刚从贵州回来,原计划休息两天要去其他工地看看,没想到疫情爆发了,也让她滞留在家中。


8月31日晚,何丹安排完她负责的几个工地的工作,开始了思考组织志愿者抗疫的工作。

9月1日,成都宣布从1日至4日实行静态管理,全体市民居家隔离,每天配合核酸检测,筛查新冠感染者。静态管理启动之时,小区约90人的志愿者队伍也宣布成立,旋即投入到了抗疫工作中。业主群里的一声呼唤,中学生、大学生、干部、教师、医务工作者、老板、退休人员等踊跃报名参与。他们中有母子搭档、有夫妻搭档、有兄妹搭档,当然更不乏像何丹这样带着女儿一起的参与者。他们当中有部分党员,平均年龄35岁左右。


何丹告诉记者,他们每天上午十点半就基本完成核酸采集,下午帮着物业维护小区秩序,规劝业主回家,不聚集。

他们没有恐惧,没有任何要求,义无反顾地加入到了志愿者队伍中去。但令他们没有想到的是,本轮疫情的严重性,还有超长的持续性,将承受难以想像的压力。社区在小区设置核酸检测点三个,小区志愿者中的医务工作人员又自行增加了一个,共四个检测点。

每天的连轴转,每栋楼的通知,动员聚集人员的分散,每天近五个小时的奔波,让他们几乎累趴下了,长期呼喊,每个人都几乎沙哑了嗓子。讲到这里,何丹突然哽咽了,她说再苦再累我们都能抗住,但他们真的抗不住业主的不理解,恶语、讥讽和挖苦,让每个志愿者都伤心不已。在志愿者工作期间,何丹就曾累晕倒在地,其他志愿者将她背到物业办公室休息后才稍有好转,第二天她又出现在了志愿者的队伍里。


大多数业主是理解和支持的,也有大多数业主被何丹她们这群志愿者所感动。中秋节当天,由于疫情的管控,大多数志愿者没有买到月饼。何丹悄悄托朋友把月饼买到并送到了小区,当她把一块块饱含温暖和祝福的月饼分发到志愿者手上的时候,她分明看到了他们眼中晶莹的泪花,他们共同唱响了《感恩的心》!志愿者队伍中年近七旬的赵叔叔和蔡阿姨犹为让人感动,跟年轻人一道,不停地工作,每天几小时的奔波,从未叫苦!中秋佳节来临,赵叔叔挥毫泼墨,题字“齐心协力、共同抗疫、成都加油、会所加油”,鼓舞志愿者继续努力,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弘扬中华民族的优良美德!


疫情还在继续,工作还在继续,志愿者还在努力。不管前方的路有多难,不管疫情什么时候过去,志愿者们一直都在!13天的艰辛、努力和默默付出,换来了小区无一例感染!何丹和她的志愿者们是一群普通的人,一群平凡的人,但他们在最艰难的日子里,扛起了抗疫的重担,履行着平凡而伟大的志愿者工作。(钱勇)

编辑:春春



健康四川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健康四川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健康四川网所有。如转载,须注明“来源:健康四川网”。
2. 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健康四川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健康四川网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健康四川网书面反馈,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文件并审核后,会采取相应措施。
4. 健康四川网对于任何包含、经由链接、下载或其它途径所获得的有关本网站的任何内容、信息或广告,不声明或保证其正确性或可靠性。用户自行承担使用本网站的风险。
5. 基于技术和不可预见的原因而导致的服务中断,或者因用户的非法操作而造成的损失,健康四川网不负责任。
6. 如因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文章刊发后30日内进行。
7. 联系邮箱:mlscbd@126.com  电话:18181990094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2-09-13 11:18:39  【打印此页】  【关闭

网站首页 | 本网介绍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法律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