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健康四川网 | 投稿邮箱:mlscbd@126.com
健康四川网
 
地方讯息 当前位置:首页> 地方讯息

第五届世界川菜大会将于11月2日至11月4日在四川雅安市举行

作者:李飞 | 来源:健康四川网 | 发布于:2022-10-26 07:38:43

本网讯(融媒体联盟记者 李飞)第五届世界川菜大会将于11月2日至11月4日在四川雅安市举行。承办此次川菜大会建立在雅安市委、市政府对未来产业发展的深刻洞察基础上,也是雅安立足自身产业优势作出的战略性规划。“世界川菜大会”是世界中餐业联合会创办的国际性大型活动,自2018年开始已连续举办四届。原定于2022年9月20日至22日召开,因疫情防控等原因,予以推迟。现定于11月2日至4日在四川省雅安市正式召开。

砂锅雅鱼

雅安不仅是一座山水相间的城市,还是一座碧茶飘香的城市,又是一座因大熊猫而名扬四海的城市。这里自然风光、历史人文独具特色,雅安的上里古镇、望鱼古镇等是南丝绸之路上的重要驿站,素有“川西咽喉”“西藏门户”“民族走廊”之称;又是茶马古道上的重镇,雅安是世界茶文化的发源地,蒙顶山是公认的世界茶文化圣山。城内造型独特、风格迥异的桥梁将南北城区连成一片,树木葱笼,雅致秀美的城市休闲公园,彰显着这座历史文化名城的历史人文、自然风貌、民俗风情。

羊肚菌

  近年来,雅安市依托雅茶、雅竹、雅果、雅药、雅鱼等“五雅”特色优势产业,分东、南、西北三大片区,因地制宜,打造百公里百万亩乡村振兴茶产业带、果药产业带和果蔬产业带,串起全市488.6万亩特色产业基地,覆盖全市8个县(区)78个乡(镇),辐射带动全市90%以上的农村和农民发展产业、致富奔康。以农旅融合为理念的三条百公里百万亩乡村振兴产业带全域覆盖,形成集观光采摘、品果沐阳、农耕体验、户外娱乐等功能于一体的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新型业态。

蓝莓山药鱼子酱

届时,作为贯穿此届大会的“重头戏”,“五雅”食材特色主题展将借助雅安得天独厚的绿色、健康食品资源,全面展示雅安食品产业的精神风貌和综合竞争能力,引导各地川菜产业和企业以文化为基础、市场为导向,调整和优化产业、产品结构,促进产品、品牌、品质创新。


  大会期间,“安逸走四川·熊猫看雅安”主题展将惊艳亮相,这张独具特色的城市名片将向人们徐徐展开,散发出活色生香的诱人气息。此次主题展将带着来宾沉浸式了解雅安文旅产业,让人们在唇齿留香间,感受雅安文旅的多彩魅力。


旅游是人们对美好生活向往和追求的一种形式,同时也是满足精神文明需求的方式。而随着国民文化的普及和提高,对于文化的渴求也与日俱增,旅游产品也必须更具有文化味,才能跟上时代发展的步伐。以此次大会为例,大会将通过“五雅食材·上乘川菜”特色产业发展考察引入具有标杆效应的IP,一方面作为线路产品的文化符号、提升其文化内涵;另一方面也是通过这些知名IP的延展,让游客能生动地了解深藏在雅安美食背后的文化故事。于雅安而言,此次大会在扬“川菜”美名的同时,更是加速传播“安逸走四川·熊猫看雅安”文旅优势资源的重大机遇。


  美食不仅是旅游产品中最喜闻乐见、接受度最高的元素,而且是目的地民俗和文化传承的载体,具有值得深挖的丰厚内涵。以美食为媒,跟随“五雅食材·上乘川菜”特色产业发展考察绘创出一幅雅安文旅地图。

  食在中国,味在四川,麻在雅安。川菜作为中餐大家庭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因其历史悠远、取材广泛、一菜一格、百菜百味等特点,不但被广大的消费者所认可,更是在全球范围为讲好四川故事、推广四川饮食文化作出了积极贡献。

  大会期间,川菜产业主题展将为群众带来舌尖盛宴。主题展将充分利用世界川菜大会平台的资源和优势,加强美食经济、美食文化等新场景、新模式、新业态的开发和运用,以川菜产业链上优秀品牌企业展示为主,包括预制菜、调味品、食材、供应链建设等,积极推动川菜产业城围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开展形式多样的战略合作,促进川菜产业转向“聚合共享、跨界融合”的新经济发展模式,形成上下游贯通、全产业链融合发展的川菜产业新生态圈,从而让川菜香飘世界,让世界爱上川菜。在这里不仅能了解川菜文化历史,还能动手参与制作色香味俱全的川菜,深刻地体验到川菜文化的博大精深,领略四川饮食文化,进一步了解四川风土人情,用四川味承载起世界情,系列活动之下,川菜文化的无限魅力也将得以完美释放。


编辑:春春




健康四川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健康四川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健康四川网所有。如转载,须注明“来源:健康四川网”。
2. 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健康四川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健康四川网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健康四川网书面反馈,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文件并审核后,会采取相应措施。
4. 健康四川网对于任何包含、经由链接、下载或其它途径所获得的有关本网站的任何内容、信息或广告,不声明或保证其正确性或可靠性。用户自行承担使用本网站的风险。
5. 基于技术和不可预见的原因而导致的服务中断,或者因用户的非法操作而造成的损失,健康四川网不负责任。
6. 如因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文章刊发后30日内进行。
7. 联系邮箱:mlscbd@126.com  电话:18181990094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2-10-26 07:38:43  【打印此页】  【关闭

网站首页 | 本网介绍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法律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