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健康四川网 | 投稿邮箱:mlscbd@126.com
健康四川网
 
资 讯 当前位置:首页> 资 讯

第五届世界川菜大会圆满成功暨2022“天府杯”颁奖揭晓

作者:李飞 | 来源:健康四川网 | 发布于:2022-11-05 06:31:58

本网讯(中华国际时报网融媒体记者刘和平 李飞 陈涛)紧张热烈,内容丰富的第五届世界川菜大会4日进入了尾声。在“让世界爱上川菜&品川菜、喝雅茶、看熊猫”会议精神引领下,今天上午,按照会议流程,赓续举办了川菜企业家大会·火锅产业高质量发展峰会暨世界中华火锅宴大赛颁奖典礼和川菜名厨大会暨2022世界川菜烹饪技能大赛川味小吃大赛颁奖典礼。

参加上午会议的中共雅安市委宣传部部长聂颖在致辞中说,美食是世界通用语言,寄托着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传递着民族丰富的文化内涵,蕴含着“美美与共、和而不同”的哲学思想。川菜是中国特色传统四大菜系之一、中华料理集大成者,素有“七滋八味”之说,享有“一菜一格、百菜百味”之美誉。四川省大力实施促进川菜走出去发展战略,川菜市场日益扩大,川菜品牌不断涌现,川菜文化价值与日俱增,川菜产业成为四川对外开放的重要名片和特色优势支柱产业,迎来了难得的发展机遇和良好的发展环境。

近年来,雅安依托得天独厚的自然生态,大力发展绿色有机农业,积极建设优质农产品供给基地,形成了独特的雅茶、雅竹、雅果、雅药、雅鱼“五雅”产业,为发展壮大川菜产业提供了优质食材保障。同时,雅安积极挖掘、培育和弘扬雅安美食文化,石棉烧烤、九襄黄牛肉等4道美食入选最具代表性的100道省级天府旅游美食,砂锅雅鱼、荥经棒棒鸡等27道美食入选省级天府旅游美食名录,雅安美食知名度和美誉度显著提升。

此次峰会关注川菜产业可持续发展的核心话题,将在川菜跨界融合、川菜产品升级、川菜产业园建设等领域进行深入交流,大力促进川菜文化传承创新发展,积极推动川菜产业高质量发展、国际化发展。雅安将以本届世界川菜大会和此次产业发展峰会为契机,精准把握世界川菜产业发展趋势,充分发挥丰富的优质食材、悠久的餐饮文化、独特的美食技艺等优势,进一步挖掘绿色食品和特色餐饮在产业化发展中的巨大潜力,进一步调整优化产业、产品结构,进一步推动餐饮与文旅深度融合发展,进一步促进产品、品牌、品质创新,打响做靓“雅安味道”品牌,让更多人了解雅安、认识雅安、走进雅安,为世界川菜产业发展作出雅安新的更大贡献!

下午,本届川菜大会举行了隆重地闭幕式。世界中餐业联合会会长邢颖、中共雅安市委副书记、市长彭映梅分别致辞,盛赞此次大会的圆满成功。为了表达对大会举办地雅安市委、市政府的感谢之情,世界中产业联合会特向雅安市政府赠送了锦旗。接下来,大会举行了2022“天府杯”颁奖典礼,

为在12类的川菜烹饪事业领域中,做出一定贡献的企业和个人分别颁发了奖状和奖品。

大会最后,邀请世界中餐业联合会会长邢颖先生,雅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郑胡勇先生上台,进行世界川菜大会会旗交接仪式!明年在四川省广安市举办第六届世界川菜大会。随着主办城市代表、广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瑛女士上台致辞后,从雅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郑胡勇先生和世界中餐业联合会会长邢颖先生手中接过世界川菜大会会旗,第五届世界川菜大会圆满落下帷幕。


编辑:春春




健康四川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健康四川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健康四川网所有。如转载,须注明“来源:健康四川网”。
2. 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健康四川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健康四川网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健康四川网书面反馈,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文件并审核后,会采取相应措施。
4. 健康四川网对于任何包含、经由链接、下载或其它途径所获得的有关本网站的任何内容、信息或广告,不声明或保证其正确性或可靠性。用户自行承担使用本网站的风险。
5. 基于技术和不可预见的原因而导致的服务中断,或者因用户的非法操作而造成的损失,健康四川网不负责任。
6. 如因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文章刊发后30日内进行。
7. 联系邮箱:mlscbd@126.com  电话:18181990094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2-11-05 06:31:58  【打印此页】  【关闭

网站首页 | 本网介绍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法律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