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健康四川网 | 投稿邮箱:mlscbd@126.com
健康四川网
 
文化教育 当前位置:首页> 文化教育

雷波县城关小学锦屏校区三年级数学组教研活动

作者:尹莲 | 来源:健康四川网 | 发布于:2022-11-28 20:41:35

展教师风范 凸显教育本色

—记雷波县城关小学锦屏校区三年级数学组教研活动

本网讯(尹莲 )为增进学段知识的紧密联系,加强教师业务能力的提高,促进青年教师逐步走向专业化发展道路,雷波县城关小学锦屏校区在2022年度秋季学期,由各年级学科组开展了多样化的课堂研讨活动。11月27日,该校区三年级数学组开展了教研展示活动。


中午托管课,三年级组最年长、最有活力的余连洲老师给全校数学老师们呈现了一堂优秀的研讨课--《多位数乘一位数(连续进位)的笔算方法》,本课是让学生掌握乘法的计算原理和算法。在小学阶段,数的计算内容的比重是非常大的,可以说,数学的学习是从计算开始的,要注重计算能力的培养,加强计算方法的引导,或许计算方法谈不上多有技巧,但整理计算思路,开阔学生思维空间,引导解决问题的最优方案仍需教师们秉承持久的耐心,精心准备。



下午的教研活动,组内江连金老师对《多位数乘一位数》进行了单元教学内容解读及研讨课教学设计分析。



各年级组的教师代表,对余连洲老师的研讨课进行了评课议课。余老师自然亲和的面容,幽默风趣的语言,清晰明了的教学思路得到大家一致好评,他的课堂始终以学生为主体,关注学生能力的培养,大胆突破常规思想—提出让学生当小老师给大家讲题的方法,展现了他驾驭课堂的实力。



年级组长尹莲老师作了《习惯养成于孩子学习的重要性》教学经验分享,拥有良好的习惯有利于提高学习效率,取得优良成绩。养成教育,责任在肩。


副校长罗秋华最后做总结:课堂永远是一个动态的存在,老师们不断研究自己的教学策略和行为,切实提高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无论教师个人的能力有多强,课堂才是教师进行素质教育的阵地。

编辑:杜风




健康四川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健康四川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健康四川网所有。如转载,须注明“来源:健康四川网”。
2. 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健康四川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健康四川网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健康四川网书面反馈,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文件并审核后,会采取相应措施。
4. 健康四川网对于任何包含、经由链接、下载或其它途径所获得的有关本网站的任何内容、信息或广告,不声明或保证其正确性或可靠性。用户自行承担使用本网站的风险。
5. 基于技术和不可预见的原因而导致的服务中断,或者因用户的非法操作而造成的损失,健康四川网不负责任。
6. 如因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文章刊发后30日内进行。
7. 联系邮箱:mlscbd@126.com  电话:18181990094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2-11-28 20:41:35  【打印此页】  【关闭

网站首页 | 本网介绍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法律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