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健康四川网 | 投稿邮箱:mlscbd@126.com
健康四川网
 
专 题 当前位置:首页> 专 题

雷波县城关小学开展2022第七届“学宪法 讲宪法”系列活动

作者:余小雪 | 来源:健康四川网 | 发布于:2022-12-03 14:05:36

         弘扬宪法精神   构建和谐校园

雷波县城关小学开展2022第七届“学宪法 讲宪法”系列活动

“法治兴则国兴,法治强则国强。”弘扬宪法精神,厚植爱国情怀。为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推动教育系统学习宪法,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根据教育部和省委依法治省办、司法厅“宪法宣传周”工作安排,我校积极组织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精彩的演讲比赛

国无法不治,民无法不利。在学校领导和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开展了‘学宪法,讲宪法“的演讲活动。小小演讲家们个个激情澎湃,声情并茂,举事例、讲故事,把宪法放到生活中去。让宪法条款显得生动活泼,妙趣横生。孩子们的精彩演讲博得了师生的阵阵掌声和一致好评。

宪法知识黑板报

多才多艺的孩子们,用心书写宪法知识,用粉笔绘出精美图案,把宪法知识写到板报中。合理的布局,浪漫的线条,灵动的图画,点燃了孩子们心中的宪法课堂,激发孩子们自觉学习宪法的欲望和热情。那一幅幅精美绝伦的黑板报呈现出孩子们对“学宪法 讲宪法”的浓厚兴趣。

精彩纷呈的手抄报

知法懂法一小步,健康成长一大步。宪法在孩子们手中,宪法手抄报精彩纷呈,通过做手抄报,孩子们明白了学法、懂法、守法是每个公民的责任和义务。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一言一行都是宪法在为我们做保障,我们要用宪法抵御不良行为的诱惑,提高警惕,保护自身安全,让宪法永远陪伴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

知识竞赛

在宪法知识竞赛中,选手们毫不怯场,快速、精准回答各自题目,展现自己的知识储备。通过此次竞赛活动,掀起了大家认真学习宪法的热潮,让宪法走进孩子们的学习生活,不断提升法制意识,做一个学法、用法和守法的小公民。

宪法晨读

2022年12月 4日是我国第九个宪法日,也是我国现行宪法公布施行40周年。12月2日全校教师利用晨读时间,选择宪法序言及正文中的适当章节、条款,组织学生集体朗读,认真学习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根植爱国情怀。

此次活动营造了孩子们学法、知法、懂法的良好氛围,让学生能正确的了解和掌握一定的法律知识,提高了学生的法律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让人人懂法,人人守法,敬畏法律,依法做事。让宪法精神植根于心底,让法治信仰蓬勃发展!(图文  余小雪


编辑:东华



健康四川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健康四川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健康四川网所有。如转载,须注明“来源:健康四川网”。
2. 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健康四川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健康四川网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健康四川网书面反馈,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文件并审核后,会采取相应措施。
4. 健康四川网对于任何包含、经由链接、下载或其它途径所获得的有关本网站的任何内容、信息或广告,不声明或保证其正确性或可靠性。用户自行承担使用本网站的风险。
5. 基于技术和不可预见的原因而导致的服务中断,或者因用户的非法操作而造成的损失,健康四川网不负责任。
6. 如因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文章刊发后30日内进行。
7. 联系邮箱:mlscbd@126.com  电话:18181990094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2-12-03 14:05:36  【打印此页】  【关闭

网站首页 | 本网介绍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法律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