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健康四川网 | 投稿邮箱:mlscbd@126.com
健康四川网
 
食 品 当前位置:首页> 食 品

中国现代调味有机产业链发展论坛在西充县举行

作者:李飞 | 来源:健康四川网 | 发布于:2023-04-11 16:02:30

本网讯(中华国际时报网融媒体联盟记者 李飞 刘和平)47-8日,中国现代调味有机产业链发展论坛在南充市西充县举行。200多名来自全国各地知名有机调味品行业代表齐聚一堂,聚焦有机调味品行业焦点问题,以调味品行业创新发展为宗旨以聚焦推动有机产业链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分析调味品行业未来发展趋势,交流相关技术和管理经验,共话行业高质量发展。

据悉,此次论坛由四川省调味品协会,四川省火锅协会主办,南充市西充红福人家有机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承办,致力于促进川东北园区产业提档升级,持续擦亮西充有机产业“金字招牌”。

西充县委副书记张洪波介绍:近年来,西充县紧紧围绕“生态田园·有机西充”战略目标,按照“建园区、强产业、搞加工”思路,全力做强川东北有机农产品精深加工产业园区、全力做大有机产业规模,现建成有机生产基地面积27万亩,有机农业企业60余家,106个品种通过有机认证,有机规模稳居西南第一,是首批国家有机食品生产基地、首批国家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县。当前,县正深入贯彻省委“四化同步、城乡融合、五区共兴”战略部署,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和农业现代化融合发展,深入实施“全域有机三年攻坚行动”,积极枪占预制菜产业市场。

当天论坛开始前,全体参会人员在西充红福人家有机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共同见证了红福人家“有机智造”基地的落成典礼,并参观该公司现代化智能生产车间和有机鱼调料的生产过程。

在论坛上,西充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西蜀向与会嘉宾介绍了西充的基本情况和体会。

西充县地处四川盆地东偏北部,面积1108平方公里,总人口60万,是第一届中央人民政府副主席、民盟创始人张澜先生故里,首批国家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创建县、有机食品生产基地建设示范县、农产品质量安全县。西充文化底蕴厚重,是久负盛名的“文化大县”“文物大县”“中国(纪信)忠义文化之乡”西充区位交通便捷,5条高速穿境交汇,国道、省道纵贯全境,通乡通村公路全面覆盖,是“成渝两小时经济圈”重要节点。西充生态禀赋良好,森林覆盖率45%,全年无霜期达300天以上,耕地控灌面达80%以上,盛产水稻、红薯、香桃、柑桔、二荆条辣椒,是典型的丘区农业大县。

来自全国的调味品产业大咖在论坛上紧紧围绕“聚势新食代、有机赢未来”展开热烈的演讲及讨论,专家们肯定了有机调味品在食品领域取得的巨大突破,对未来如何做到调味品高质量发展、如何满足人们的高品质生活提出了实质建议。

四川省调味品协会秘书长王三跃在论坛致辞中表示:西充县的“有机产业”非常有特色,发展调味品、预制菜有其独特的优势,希望通过本次论坛,凝聚行业力量,扩大调味品行业有机产业发展速度,深度推动调味品有机产业创新发展。同时,联合调味品企业实现相互赋能、共同发展,构建更加健康、完整的生态链,使四川乃至中国调味品行业保持更强健、更长久的发展态势。

与会专家指出,近年来,我国调味品市场消费量呈现快速增长趋势。数据显示, 2021年我国调味品行业营收大约在4187亿元,2022年这一规模大约为4438亿元左右,而2023年市场经济回暖趋势明显,消费者对于健康养生更加关注,市场对于有机调味品需求量将会有几何级增长。对于在有机调味领域有前瞻性的企业,极有可能在这以赛道中脱颖而出,赢得市场,斩获先机,并以“有机”调味品金字招牌引领消费者美味生活。与会专家认为,此次论坛是当前调味行业的一件大事,也是一场醍醐灌顶的高端头脑风暴。


编辑:春春



健康四川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健康四川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健康四川网所有。如转载,须注明“来源:健康四川网”。
2. 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健康四川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健康四川网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健康四川网书面反馈,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文件并审核后,会采取相应措施。
4. 健康四川网对于任何包含、经由链接、下载或其它途径所获得的有关本网站的任何内容、信息或广告,不声明或保证其正确性或可靠性。用户自行承担使用本网站的风险。
5. 基于技术和不可预见的原因而导致的服务中断,或者因用户的非法操作而造成的损失,健康四川网不负责任。
6. 如因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文章刊发后30日内进行。
7. 联系邮箱:mlscbd@126.com  电话:18181990094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3-04-11 16:02:30  【打印此页】  【关闭

网站首页 | 本网介绍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法律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