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健康四川网 | 投稿邮箱:mlscbd@126.com
健康四川网
 
食 品 当前位置:首页> 食 品

成都奎星楼街“三妹糖油果子”蠃得好吃嘴们好评

作者:李飞 | 来源:健康四川网 | 发布于:2023-04-29 06:31:40

成都奎星楼街“三妹糖油果子”蠃得好吃嘴们好评


一座来了就不想走的城市,除了迷人的景点,还有让吃不厌的传统美食,文化的内涵深重遥远。其中就有道让人边走边吃边欣赏美景的传统名小吃——糖油果子。

在成都临近繁华的宽窄巷子附近的成都市青羊区奎星楼街开设着一家名叫“三妹糖油果子”店,一个不经意的小小铺面,每天人来人往的游客都会买上一串糖油果子,边走边吃。色泽黄亮,外酥内糯,香甜可口的“三妹糖油果子”蠃得好吃嘴们的交口称赞。2020年度被好吃嘴网民推荐为特色小吃品牌,受到食客青睐。

    据从事糖油果子加工、制作十二年的“三妹糖油果子”店老板刘燕介绍。  

一千多年前的宋代就有糖油果子,叫焦食追,读jiaodui,唐代著名的白话诗爱好者王梵志和尚有一句诗曾提到"贪他油煎食追,爱若菠萝蜜"。糖油果子旧时在成都花会上最盛,因许多人都拿着用竹签串着的糖油果子边吃边走,赏花看灯,于是便形成了花会上的又一饮食景观。

糖油果子又称天鹅蛋。因形似而得名,是成都著名传统小吃。特色泽黄亮,外酥内糯,香甜可口。糖油果子以糯米、红糖和芝麻为原料,将糯米粉团在油中炸制后裹上白芝麻并用竹签穿起来。每一颗糖油果子浑圆光亮,呈棕红色,有焦糖香味,表面有喷香的白芝麻,咬下去皮脆内软,我们的糖油果子里面是半空半实。粘软糯米和焦脆香甜的外皮和着白芝麻嚼在嘴里,越吃越有味道。

三妹糖油果子始终坚持以质量取胜,良好的服务为人,和谐的态度暖人。“三妹糖油果子”店老板刘燕的老公魏先生如实说,“小果子,一定要有大情怀。要让游客吃放心,吃得开心,来了还想来。”(融媒体联盟记者 李飞 刘和平 陈涛)

 

编辑:春春





健康四川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健康四川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健康四川网所有。如转载,须注明“来源:健康四川网”。
2. 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健康四川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健康四川网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健康四川网书面反馈,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文件并审核后,会采取相应措施。
4. 健康四川网对于任何包含、经由链接、下载或其它途径所获得的有关本网站的任何内容、信息或广告,不声明或保证其正确性或可靠性。用户自行承担使用本网站的风险。
5. 基于技术和不可预见的原因而导致的服务中断,或者因用户的非法操作而造成的损失,健康四川网不负责任。
6. 如因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文章刊发后30日内进行。
7. 联系邮箱:mlscbd@126.com  电话:18181990094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3-04-29 06:31:40  【打印此页】  【关闭

网站首页 | 本网介绍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法律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