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健康四川网 | 投稿邮箱:mlscbd@126.com
健康四川网
 
地方讯息 当前位置:首页> 地方讯息

简阳市开展2023年“世界家庭医生日”主题宣传活动

作者:陈田甜 | 来源:健康四川网 | 发布于:2023-05-20 06:30:35

签而有约 共享健康

——简阳市开展2023年“世界家庭医生日”主题宣传活动

 5月19日是第13个“世界家庭医生日”,为进一步动员全社会共同关注和支持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简阳市卫健局组织各医疗机构紧紧围绕“签而有约 共享健康”的宣传主题,开展了多种形式的服务活动。

签而有约 共享健康

 5月19日,由简阳市卫生健康局主办,简阳市射洪坝街道鳌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承办的以“签而有约 共享健康”为主题的“世界家庭医生日”集中宣传活动在东城华府小区隆重举行。

活动现场,通过开展政策宣传、咨询、义诊、发放宣传资料、现场签约等方式,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全覆盖。

目前,我市共组建家庭医生团队215支,共计签约 33.73万人(其中重点人群签约21.16万人)。在成都市第三届优秀家庭医生团队评选活动中简阳市滨江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被评为优秀基层医疗机构、滨江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安象街家医团队被评为优秀家庭医生团队、禾丰中心卫生院谭敏被评为优秀乡村医生。

简医医共体上下联动,积极开展家庭医师签约服务

    5月19日上午,简阳市三星中心卫生院联合医共体牵头医院简阳市人民医院在三星镇共同开展以 “签而有约 共享健康”为主题的义诊宣传咨询活动。活动现场,家庭医生团队免费为群众测量血压血糖、解答疑问、心肺听诊等,并对义诊群众开展常见病、慢性病的初步筛查和康复指导。

在禾丰中心卫生院的6名上级医生与20个家医团队自2023年3月起先后到达连山村、普安社区、安全村等19个村社开展巡诊,内容涉及“践行群众路线,不忘初心使命”、“服务百姓健康,助理乡村振兴”、“人人享有肾脏健康”等8个主题,为2000余名群众提供了问诊、体格检查、血压监测、血糖监测、心电图检查、B超检查、宣教赠药等。

滨江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世界家庭医生日”主题宣传活动暨中医义诊活动

5月19日,简阳市简城街道滨江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联合简城街道安象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2023年“世界家庭医生日”主题宣传活动暨中医义诊活动。

简城街道滨江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家庭医生代表庄严宣誓,他们表示将忠实践行医生誓言,履行健康守门人职责,实现签而有约,让辖区老百姓在家就能享受到优质、便捷的医疗健康服务。

活动现场悬挂横幅、张贴海报广泛宣传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相关要求和精神,家庭医生携手安象街微网格员向现场群众发放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宣传资料和宣传礼品,耐心细致地向群众讲解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及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的内容及好处,并现场开展家庭医生签约。同时为到场的群众免费提供血压血糖测量、听诊心肺、慢病筛查、骨密度筛查、健康咨询、用药指导等义诊服务。

    充分发挥中医康复理疗特色专科优势,向群众普及中医调理和预防保健养生知识,帮助居民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和生活习惯,免费提供推拿、刮痧、拔罐、耳穴等中医适宜技术治疗。

 

    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让广大群众进一步了解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内容及相关政策,提高了群众知晓率,调动了群众主动参与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积极性。下一步,简阳市将进一步提升家庭医生服务能力,聚焦重点人群健康需求,完善基层医疗卫生管理体制,切实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简阳市卫生健康局:陈田甜)

 

 编辑:李飞




健康四川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健康四川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健康四川网所有。如转载,须注明“来源:健康四川网”。
2. 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健康四川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健康四川网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健康四川网书面反馈,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文件并审核后,会采取相应措施。
4. 健康四川网对于任何包含、经由链接、下载或其它途径所获得的有关本网站的任何内容、信息或广告,不声明或保证其正确性或可靠性。用户自行承担使用本网站的风险。
5. 基于技术和不可预见的原因而导致的服务中断,或者因用户的非法操作而造成的损失,健康四川网不负责任。
6. 如因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文章刊发后30日内进行。
7. 联系邮箱:mlscbd@126.com  电话:18181990094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3-05-20 06:30:35  【打印此页】  【关闭

网站首页 | 本网介绍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法律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