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健康四川网 | 投稿邮箱:mlscbd@126.com
健康四川网
 
专 题 当前位置:首页> 专 题

杨钰鑫:让医术与艺术共舞

作者:文图 马芳 严俊溢 王松平 | 来源:健康四川网 | 发布于:2021-09-27 09:13:05

本网讯(文图 马芳 严俊溢 王松平)皮肤病的发生与我们身体的健康情况、生活习惯以及工作环境有着密切的关系,身体大多病症都会从皮肤上体现出来。从事皮肤科临床工作近20年,杨钰鑫见过了太多因不重视皮肤病而病情发展严重的病人,因此,只要有时间,他都会积极组织开展皮肤病义诊活动。

杨钰鑫,简阳市人民医院皮肤科主任,副主任医师,国家级规培基地主任,四川省中西医结合学会皮肤性病专委会常委,四川省医学会皮肤性病专委会委员。先后荣获简阳市抗震救灾先进个人、简阳市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

“十多年前,医院接收了一个6、7岁的儿童病患,当时小孩出现的消化道症状,同时半侧躯体红肿,长有水疱,巨痛难忍。”杨钰鑫介绍说,脓疱疮是夏季常见的皮肤感染疾病,当时患者的症状和脓疱疮很像,本着对患者负责的态度,他并没有立即确诊,而是带患者做了更详细的检查。 “检测结果是胆碱酯酶明显下降仅150,而正常人体的胆碱酯酶应 该 是5000-10000,因此我们判定有机磷中毒,就是俗称的敌敌畏中毒。”杨钰鑫说,经过询问,原来是小孩的奶奶为了驱虫,用敌敌畏擦拭凉席,而小孩就是睡了凉席,才因此患病。

杨钰鑫说,诸如此类的例子还有很多,因此,引导市民正确认识、管理皮肤,重视皮肤病,是他认为皮肤科医生应尽的职责。除了是皮肤科医生,杨钰鑫也是一名管理者,皮肤科的领头人,近年来他带领医院皮肤科开展了多项新技术项目。2016年开展果酸活肤治疗、生物反馈检测与治疗,2017年开展皮肤镜检测,2018年开展光子平台治疗、皮肤中医治疗……一面治病救人,一面积极发展皮肤美容等医美亚专业,用杨钰鑫的话说,皮肤科医生是“医术与艺术”共舞,治病救人要当好手,医学美容也不能落下。


编辑:李飞




健康四川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健康四川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健康四川网所有。如转载,须注明“来源:健康四川网”。
2. 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健康四川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健康四川网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健康四川网书面反馈,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文件并审核后,会采取相应措施。
4. 健康四川网对于任何包含、经由链接、下载或其它途径所获得的有关本网站的任何内容、信息或广告,不声明或保证其正确性或可靠性。用户自行承担使用本网站的风险。
5. 基于技术和不可预见的原因而导致的服务中断,或者因用户的非法操作而造成的损失,健康四川网不负责任。
6. 如因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文章刊发后30日内进行。
7. 联系邮箱:mlscbd@126.com  电话:18181990094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1-09-27 09:13:05  【打印此页】  【关闭

网站首页 | 本网介绍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法律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