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健康四川网 | 投稿邮箱:mlscbd@126.com
健康四川网
 
康 养 当前位置:首页> 康 养

老年人接种加强针才能获得最佳保护效果

作者: | 来源:央视网 | 发布于:2022-07-27 07:05:10

7月23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新冠病毒疫苗安全性有效性有关情况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科研攻关组疫苗研发专班负责人、中国科学院院士曾益新表示,目前我国全人群以及60岁以上老年人群疫苗接种覆盖率比过去都已经有了比较大的提高。但是,仍然还有需要提升的空间,主要是两个问题:一是80岁以上高龄老人疫苗接种覆盖率还有待提高;二是老年人的加强针接种率还有待提高。

曾益新介绍,老年人接种方面,目前我国60岁以上至少1剂次疫苗接种率为89.6%,基础免疫全程接种比例达到84.7%,加强免疫接种率达到67.3%。其中,60-69岁至少1剂次疫苗接种率为91.8%,基础免疫全程接种率是89.1%;70-79岁至少1剂次疫苗接种率为92.7%,基础免疫全程接种率87.1%;80岁以上人群至少1剂次疫苗接种率达到73.5%,基础免疫全程接种率是61%。老年人的加强针接种情况是:60-69岁加强免疫接种率是72.8%;70-79岁加强免疫接种率是69.9%;80岁以上人群加强免疫接种率是38.4%。

曾益新指出,我国从去年年初开始启动全民大规模疫苗接种,当时由于我国整体疫情防控非常好,老年人群感染风险低,当时的当务之急是外防输入,所以我们的疫苗接种策略是优先接种高感染风险人群,也就是活跃在海关、口岸、物流、隔离点、医疗机构等这样一些高风险的人群,然后才是老年人群的接种。所以,我们现在要重点关注老年人群的接种。

曾益新表示,无论是境内还是境外的数据来看,由于老年人患基础疾病的比例比较高,一旦感染新冠病毒,不管是早期的毒株,还是现在流行的奥密克戎毒株,发生重症和死亡的风险都很高。而且老年人群还不同于年轻人,老年人的免疫功能相对弱一些,需要接种加强针才能获得最佳保护效果。(战钊)


编辑:春春



健康四川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健康四川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健康四川网所有。如转载,须注明“来源:健康四川网”。
2. 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健康四川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健康四川网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健康四川网书面反馈,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文件并审核后,会采取相应措施。
4. 健康四川网对于任何包含、经由链接、下载或其它途径所获得的有关本网站的任何内容、信息或广告,不声明或保证其正确性或可靠性。用户自行承担使用本网站的风险。
5. 基于技术和不可预见的原因而导致的服务中断,或者因用户的非法操作而造成的损失,健康四川网不负责任。
6. 如因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文章刊发后30日内进行。
7. 联系邮箱:mlscbd@126.com  电话:18181990094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2-07-27 07:05:10  【打印此页】  【关闭

网站首页 | 本网介绍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法律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