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健康四川网 | 投稿邮箱:mlscbd@126.com
健康四川网
 
地方讯息 当前位置:首页> 地方讯息

雷波县励耘领航工程教育管理者领导能力提升项目暨北京跟岗学习研修在京正式启动

作者:赵应春 余远翠 | 来源:健康四川网 | 发布于:2024-03-12 21:05:49

雷波县励耘领航工程教育管理者领导能力提升项目暨北京跟岗学习研修在京正式启动

为推动雷波县教育系统领导干部快速提升工作能力,促进凉山州乡村教育高质量发展,2024年3月11日,四川省凉山州雷波县的29位校长和中层干部齐聚北京师范大学京师大厦,开展了以“融汇共享、筑梦卓越”为主题的“雷波县励耘领航工程教育管理者领导能力提升项目暨北京跟岗学习研修”启动仪式。

据了解,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机关事务管理局副局长、一级巡视员兼机关定点帮扶办主任武世平;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常务副校长王守军;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机关定点帮扶办千部张挥;中共雷波县委副书记蒋剑;北京师范大学基础教育发展管理部副部长、教育培训中心主任白晓;雷波县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冯适;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管理学院院长苏君阳出席本次活动。

会上,北师大教育培训中心项目负责人介绍了本项目的培养方案,并强调:中小学校长需要具备明确的教育理念和使命感,时刻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教育理念。同时,校长还需要具备优秀的领导和管理能力,包括团队建设、决策能力、危机处理能力等,能够有效地组织和管理学校的各项工作。以及,沟通与协调能力、教育教学素养、创新与变革意识、心理素质和抗压能力、道德品质和职业操守等一系列素质和能力。这些素质和能力将有助于校长有效地领导学校,推动学校的发展和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启动仪式结束后,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管理学院院长苏君阳做了以《核心素养背景下中小学课程、教学及其评价的变革》为题的专题讲座。苏君阳教授从世界中小学核心价值观的异同为起点,详细的为学员们讲解了国内核心价值观的倾向和变革等方面的知识。

当天下午,全体学员赴北京师范大学实验小学观摩了弋山老师的美术研究课,进一步领会了核心素养培养中“跨学科课程知识的融合”的构建模式。并聆听了北京师范大学实验小学校长董仕峰以《学校文化与课程建设》为题的学校管理讲座和经验分享会,董仕峰校长详细的为全体学员阐述了北师大实验小学的学校文化和课程建设的全部过程,为学员返校后立足自身学校,创建本校学校文化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据悉,此次项目活动,北京师范大学特邀聘请了 3 名(北京市内)专家、教授,开展了为期 5天的引领性培训和跟岗学习,以提高参训教师组织实施分层分类领导管理的能力,培养有格局、高素质、专业化的教育管理者团队,为雷波教育系统造就一批能够引领教育改革、有先进办学理念、具备较高专业素养的教育领导者,培育一批能够引领不同领域、不同学段、不同学科发展的领军人物,带动一批具备过硬的教育理论、优异的教学实践、综合素养卓越的教育从业者,打造一批特色优质标杆学校。城关小学作为雷波县小学的领衔人,派出了各方面能力都比较出色的教科室主任余远翠和政教主任商琳参加了此次活动,相信通过她们的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雷波县新时代教育管理事业发展,为凉山彝族地区的教育事业树立榜样力量,扬帆启航。(赵应春 余远翠)

 

编辑:婷婷





健康四川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健康四川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健康四川网所有。如转载,须注明“来源:健康四川网”。
2. 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健康四川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健康四川网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健康四川网书面反馈,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文件并审核后,会采取相应措施。
4. 健康四川网对于任何包含、经由链接、下载或其它途径所获得的有关本网站的任何内容、信息或广告,不声明或保证其正确性或可靠性。用户自行承担使用本网站的风险。
5. 基于技术和不可预见的原因而导致的服务中断,或者因用户的非法操作而造成的损失,健康四川网不负责任。
6. 如因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文章刊发后30日内进行。
7. 联系邮箱:mlscbd@126.com  电话:18181990094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4-03-12 21:05:49  【打印此页】  【关闭

网站首页 | 本网介绍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法律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