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健康四川网 | 投稿邮箱:mlscbd@126.com
健康四川网
 
资 讯 当前位置:首页> 资 讯

简阳市持续深入开展非法行医整治工作

作者: | 来源:健康四川网 | 发布于:2023-05-27 06:32:17

为进一步整顿全市医疗服务市场秩序,着力解决非法行医突出问题,5月以来,简阳市卫健局开展了一系列打击非法行医专项整治行动,有效震慑了非法行医行为,切实维护了人民群众的健康权益。

宣教结合,普法有“广度”。5月18日,市卫健局组织51家生活美容场所召开卫生法规知识培训会,宣传培训医疗美容与生活美容的界限和区别,普及卫生法律法规要求,警示生活美容机构不得违规开展医疗美容服务;同时,执法人员还通过监督检查、发放宣传册等方式,向群众普及卫生法律法规知识,讲解非法行医的危害和后果,引导群众树立安全就医意识,呼吁广大“求美者”擦亮眼睛,选择正规的医疗美容机构接受医美服务。

上下联动,监督有“深度”。以村卫生室、诊所医务人员为前哨,以(镇)中心卫生院协管员为中哨,卫健执法机构人员为后哨,面向社会设立投诉举报电话,将打击非法行医的触角深入到基层,确保监督工作横向到边、纵向到底。5月9日-5月24日,根据巡查摸排和群众举报,我局执法人员先后到宏缘镇、云龙镇、杨家镇、射洪坝街道突击检查医疗机构8户次、集贸市场3个,共立案查处2起,驱离市场“游医”摊点2处,警示约谈2户次。

部门协作,执法有“力度”。5月25日,市卫健局联合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管局、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等部门,开展2023年上半年打击非法行医集中行动。执法人员按照部门职责分工,联合对现场涉及的仪器设备、文书档案、服务项目、从业人员、顾客等进行检查和询问,重点查处生活美容机构或人员未取得许可擅自开展医疗美容、医疗美容机构超出备案范围开展医疗美容服务、虚设科室、使用非卫生技术人员以及医师挂证等违法违规行为。此次行动全市共出动20名人员,检查生活美容机构3户、医疗美容机构1户和“无证行医场所”1户,封存医疗器械3箱,张贴取缔公告1份,发放《非法行医责任告知书》2份,拟立案查处1起。

 下一步,简阳市卫健局将继续保持高压态势,坚持整顿和规范并重,打击与建设并举,处罚与教育相结合,从源头上整顿医疗服务市场秩序,切实加强日常监管,为人民群众提供安全就医环境,有效提升群众就医获得感、幸福感。(简阳市卫生健康局:鄢丽、陈田甜)


编辑:李飞

 

 




健康四川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健康四川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健康四川网所有。如转载,须注明“来源:健康四川网”。
2. 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健康四川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健康四川网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健康四川网书面反馈,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文件并审核后,会采取相应措施。
4. 健康四川网对于任何包含、经由链接、下载或其它途径所获得的有关本网站的任何内容、信息或广告,不声明或保证其正确性或可靠性。用户自行承担使用本网站的风险。
5. 基于技术和不可预见的原因而导致的服务中断,或者因用户的非法操作而造成的损失,健康四川网不负责任。
6. 如因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文章刊发后30日内进行。
7. 联系邮箱:mlscbd@126.com  电话:18181990094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3-05-27 06:32:17  【打印此页】  【关闭

网站首页 | 本网介绍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法律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