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健康四川网 | 投稿邮箱:mlscbd@126.com
健康四川网
 
文化教育 当前位置:首页> 文化教育

教研路上同参与共成长

作者:刘世艳 罗雪 | 来源:健康四川网 | 发布于:2022-04-09 07:16:14

本网讯(刘世艳 罗雪)春暖花开、芳香四溢。4月7日,我们迎来了城关小学第十五届“教育教学百花奖”初赛活动,本届百花奖在“双减”政策全面推进之际,以着力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实现“双减”与教育优质均衡相互促进。城关小学特邀请了校联体和支部共建体的11所兄弟学校参与赛课活动。本次初赛有5节语文、1节道德法治、3节数学。

第一堂语文课,是来自回龙乡中心校的罗秀英老师带来的《海上日出》,她以一组祖国山水图片引入,尽显大自然的美丽壮观。老师充分激发孩子们的表现欲,在朗读和说话练习中,引导学生感受日出时的奇丽景象;接着是永盛镇中心校的钱红老师带来的一堂慷慨激昂的道德与法治课,在观看了“九.一八事变”和“南京大屠杀”的视频后,钱老师用她激情的语言,让孩子们对侵略者有了更深的认识,这一情感的渲染让孩子们不由自主的发出要“铭记历史,勿忘国耻;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呼喊。第三堂课是马颈子镇中心校胡文秀老师带来的诗歌《童年的水墨画》,孩子们在这淡淡的国风美景里感受童年的乐趣,老师温柔动听的声音,将孩子们带入那幽静而又充满绿意的画卷中。第四堂是莫红乡坪头小学易玲老师带来的《白鹅》,她对本单元教学目标把握很精确、很到位,教学流程清楚,环环相扣。课堂中注重以学生为本,由扶到放,让学生能自主的从文本中感悟到这只白鹅的高傲。第五位是拉咪乡中心校的殷明雪老师带来《肥皂泡》,贴近生活的话题和游戏让孩子们兴趣倍增,多种方式的朗读把孩子们带进了梦幻般的泡泡世界,体会到作者童年的乐趣。最后压轴的是渡口中心校刘旭英老师的《青山处处埋忠骨》,刘老师巧妙的教学设计使这节课很多环节变难为易,她用一段视频让孩子们对抗美援朝这段革命历史有充分的了解,教师的课堂提问精准,引导到位,让学生体会到一位伟人和一位父亲的家国情怀,这堂课赢得了老师们的一致好评。

最后的三节数学课,渡口镇顺河小学付仁红老师和莫红乡中心校鲁长辉两位老师同课异构,都执教《分数的基本性质》,莫红乡一车小学罗王老师执教的是《单式折线统计图》,三位老师都充分展现了较强的逻辑思维能力,他们教给学生解题方法,利用各种感官参与学习,让孩子们在演练中轻松掌握知识点,逻辑思维能力在自主训练中得到提升。

赛课活动结束了,评委组老师作了点评,推选出3位优胜者进入决赛。李龙校长在总结会上充分肯定了所有参赛教师的付出,这是一次难得的锻炼机会,老师们的教学水平和实力有目共睹。并鼓励兄弟学校的青年教师,要勇于参赛,不放过任何一次展现自己的机会,这样的课堂竞赛才能磨练出人才,发挥潜能,才能成就最好的自己。


编辑:王娟



健康四川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健康四川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健康四川网所有。如转载,须注明“来源:健康四川网”。
2. 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健康四川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健康四川网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健康四川网书面反馈,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文件并审核后,会采取相应措施。
4. 健康四川网对于任何包含、经由链接、下载或其它途径所获得的有关本网站的任何内容、信息或广告,不声明或保证其正确性或可靠性。用户自行承担使用本网站的风险。
5. 基于技术和不可预见的原因而导致的服务中断,或者因用户的非法操作而造成的损失,健康四川网不负责任。
6. 如因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文章刊发后30日内进行。
7. 联系邮箱:mlscbd@126.com  电话:18181990094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2-04-09 07:16:14  【打印此页】  【关闭

网站首页 | 本网介绍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法律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