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健康四川网 | 投稿邮箱:mlscbd@126.com
健康四川网
 
访 谈 当前位置:首页> 访 谈

农工党党员龚国诗:坚守初心积极作为的“红旗手”

作者:徐青云 李飞 | 来源:健康四川网 | 发布于:2021-04-15 03:42:48

“‘竹以直而美、人以正而尊’,希望你们能像翠竹一样正直清廉一生。”4月初,泸州市公安局龙马潭公安分局来到位于泸州市纳溪区的“全国百佳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活动。龚国诗精彩的解说得到参观人员的阵阵掌声。

农工党党员龚国诗:坚守初心积极作为的“红旗手”


反腐讲解,她义无反顾做警示教育的“敲钟人”

龚国诗是农工党纳溪区基层委员会委员、综合支部委员、纳溪区检察文化中心主任,她从2012年12月就担任该警示教育基地的志愿解说员,每当有党政部门、企业等部门和个人需要接受廉政警示教育,她会不分周末节假日,认真细心、充满热情地接待解说。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全面开展以来,龚国诗通过“免费预约”模式为全市政法干警作警示教育27批次1000余人次。龚国诗的讲解通过讲述国家反腐态势、分析案件背后故事、分享不同形式贪污腐败典型案件的成因等方式,每次都能让参观人员感触良多,政法干警在听了龚国诗的讲解后表示纷纷表示,要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加强法纪意识和廉洁意识,做一个要挡得住诱惑、守得住底线、经得起考验的人。

农工党党员龚国诗:坚守初心积极作为的“红旗手”

截止目前,龚国诗已经连续9年为600余批次4万余人次作警示教育宣传讲解。2019年,龚国诗被中共泸州市委组织部列入全市干部教育培训“好基地、好教师、好教材、好课程、好案例”人选名单。

公益普法,她成为拒绝沉默的“探路者”

龚国诗是全国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五大优秀品牌之一“纳爱”团队的志愿者,连续八年组织参与开展“纳爱·守护花蕾”法治护航农村留守女童夏令营活动。5年的教学经历让龚国诗知道什么样的宣讲才能让孩子们更容易接受。她将法律知识和典型案例,制作成精彩课件,走进学校和社区开展普法教育。从宣讲法律知识的过程中,她发现当孩子受到性侵害后,很多家长和孩子难以启齿,大多选择沉默。针对这一现象,她主动作为,向拥有办案经验的检察官咨询和讨论后,和“纳爱”团队的检察官们一起制作了《拒绝沉默》短视频,通过街采的方式呼吁社会各界在面对性侵害后,主动报案、拒绝沉默。该视频在2020年“平安中国”微视频大赛中被中央政法委评选为优秀短视频。

农工党党员龚国诗:坚守初心积极作为的“红旗手”

2020年,在疫情最严重时期,她更是发挥了自己的宣讲特长,召集有爱心的教师和心理咨询师,与“纳爱”团队的检察官志愿者们一起,结合不同学龄孩子的心理特点,创新打造“纳爱”心理微课堂12期,录制法治云课堂6期。通过微信公众号、钉钉等新媒体推送到孩子家长身边。相关法治产品累计收看率高达20余万人次,相关工作经验被中央政法委采编,被四川省委政法委采用并在全省推广。

坚守初心,她甘做服务群众的“孺子牛”

身为农工党党员,龚国诗明白参政议政、服务群众是自己的职责所在。她立足自己的岗位特点,注重农工党纳溪区基层委员会的社会服务品牌打造,在借助外界力量的同时,充分发挥党派优势,积极主动参与各项社会服务活动。2017年,在农工党纳溪区基层委员会组织的“小城大爱”关爱留守儿童活动中,积极参与爱心善款的宣传,协助筹集善款30余万元。2018年,在情暖夕阳活动中,走进辖区内5所敬老院,帮助老人剪指甲、整理床铺,获得大家一致好评。2019年,参与“春风行动”走进纳溪区三华小学,带去9台价值3万元的空调,为老师和同学们营造了更舒适的教学环境。2020年2月战“疫”期间,她主动报名成为社区志愿者,协助社区统计辖区人员信息,将4个老小区的278户居住人口情况进行全面摸底,并做好了详细登记,圆满完成志愿者工作。身为纳溪区政协委员,龚国诗经常到纳溪区各个乡镇调研,了解群众生活的难题并积极撰写提案。多年来,她撰写了《基层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运行疲软亟需重视》等提案,主动为辖区内预防和保护未成年人的健康献计献策。

农工党党员龚国诗:坚守初心积极作为的“红旗手”


因为工作突出,龚国诗先后被农工党四川省委会评为“先进个人”,被农工党泸州市委会评为“优秀党员”,被纳溪区妇联评为“疫情防控三八红旗手”。(徐青云 融媒体记者 李飞)

编辑:刘和平




健康四川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健康四川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健康四川网所有。如转载,须注明“来源:健康四川网”。
2. 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健康四川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健康四川网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健康四川网书面反馈,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文件并审核后,会采取相应措施。
4. 健康四川网对于任何包含、经由链接、下载或其它途径所获得的有关本网站的任何内容、信息或广告,不声明或保证其正确性或可靠性。用户自行承担使用本网站的风险。
5. 基于技术和不可预见的原因而导致的服务中断,或者因用户的非法操作而造成的损失,健康四川网不负责任。
6. 如因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文章刊发后30日内进行。
7. 联系邮箱:mlscbd@126.com  电话:18181990094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1-04-15 03:42:48  【打印此页】  【关闭

网站首页 | 本网介绍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法律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