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健康四川网 | 投稿邮箱:mlscbd@126.com
健康四川网
 
专 题 当前位置:首页> 专 题

匠心陈酿 大师之作丨中国烹饪名家陈廷龙文化珍藏酒

作者: | 来源:健康四川网 | 发布于:2023-10-20 10:52:17

陈廷龙,国家特一级烹调师,国家高级烹调技师,中国烹饪大师,川菜老师傅传统技艺研习会副会长。现任四川省食品文化研究会副会长,国宴川菜陈松如技艺文化研习专家委员会会长。1969年2月参加工作,师从家父陈松如(国宝级川菜大师),先后在“成都芙蓉餐厅”“成都荣乐园餐厅”事厨。1973年被派往北京“四川饭店”事厨。1980年被派驻瑞士大使馆事厨,1986年奉调返京,在外交部总务司事厨。1990年应聘赴德国“中华园”任大厨,1993年合同期满回国。之后,在京、津、川等地承包后厨,任行政总厨、总监、副总之职。2004年在诚信集团“诚信食府”任总厨、副总、厨政总监。2006年被派往法国、意大利进行川菜表演和技术交流,引起当地业界和媒体轰动和关注。2007年在科创集团“太平洋国际大酒店”任总厨、总经理助理。2009年在成金发展集团“镜湖宫饭店”任厨政顾问、出品总监。2011年在蓝公府集团“蓝公府大酒楼”任厨政顾问。期间,任成都大嘴蛙集团餐饮顾问、南部“金泰国际大酒店”美食顾问。应邀,去北京“麻辣诱惑集团”讲课授菜、去深圳“巴蜀风集团”讲课授菜、去许昌、乌鲁木齐、库尔勒、格尔木讲学授菜及技术交流、参与眉山市“东坡家宴”课题组菜品研发。2017年应邀赴加拿大讲学教菜和演示,受到加拿大业界和媒体高度关注,反响效果极佳。

萃取中国文化精髓于点滴陈酿之中,用点滴浓香讲述中国文化的故事。融合古典造型与现代审美,承艺术荣光,塑美酒典范,享高端品质。以酒之名,致敬中国文化。

山水丹青“醉匠心”品牌携手中国茅台镇酿酒大师与欧洲集邮协会、艺粟生活馆,特别为中国烹饪名家陈廷龙推出了“中国名人名家文化珍藏酒·八年醇”。

通过“艺术+酒”的形式,传承中国文化,创新国潮经典,一瓶美酒装进鎏金暗纹锦盒,可饮、可赏、可藏。这不仅是对艺术家杰出成就的肯定,也让更多人领略中国文化的无限魅力。

山水丹青·醉匠心大师酒均产于中国贵州茅台镇,利用独特自然环境,传承古典酱香酒酿造工艺。由原茅台酒厂技术顾问、酱香酒酿酒大师、勾调技艺大师李先钧领衔精心酿制而成。整个酿造过程坚守传统,即端午制曲、重阳下沙、两次投粮、九次蒸煮、八次发酵、七次取酒的传统方式,从生产、贮存到出厂历经五年以上。

山水丹青·中国名人名家文化珍藏酒,集国粹、国酒、国礼文化于一身,独特的文化底蕴,成就最懂酒的人。

在中国文化越来越受到世界关注的今天,从喝好酒到喝名酒,再到艺术酒收藏,饮者在享有高品质白酒饮用价值的同时,还不断丰富提升中国酒的品质价值和文化魅力。


编辑:李飞





健康四川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健康四川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健康四川网所有。如转载,须注明“来源:健康四川网”。
2. 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健康四川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健康四川网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健康四川网书面反馈,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文件并审核后,会采取相应措施。
4. 健康四川网对于任何包含、经由链接、下载或其它途径所获得的有关本网站的任何内容、信息或广告,不声明或保证其正确性或可靠性。用户自行承担使用本网站的风险。
5. 基于技术和不可预见的原因而导致的服务中断,或者因用户的非法操作而造成的损失,健康四川网不负责任。
6. 如因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文章刊发后30日内进行。
7. 联系邮箱:mlscbd@126.com  电话:18181990094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3-10-20 10:52:17  【打印此页】  【关闭

网站首页 | 本网介绍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法律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