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健康四川网 | 投稿邮箱:mlscbd@126.com
健康四川网
 
医 疗 当前位置:首页> 医 疗

抗疫纪实 | 来自于简阳一线的战“疫”日记

作者: | 来源:健康四川网 | 发布于:2022-09-07 21:26:49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全市医务人员迅速行动

备战、临战、作战

第一时间赶赴一线支援

若有战,召必回

在一篇篇战“疫”日记中

医护人员们质朴的语言、热切的情感

真实展现出他们的工作和生活状态

相信光的“抗疫”爸爸

“谁说站在光里的才算英雄”偶尔会在手术间听到周柯帆哼唱,可在他儿子眼里他就是站在光里的英雄

自疫情以来,简阳市中医医院麻醉手术部周柯帆多次主动请缨,积极投入到战“疫”一线,他曾支援过郫都区,成华区,龙泉驿区等。这次是为自己的家乡而战,他显得格外有战斗力,好似打了鸡血,干劲儿十足,什么都冲在最前面。同事们打趣说到:“周柯帆这么积极,想干嘛呀?”他就会认真地回答:“我是积极分子,理当积极。”2021年写入党申请书的他,在经过自己优秀表现后,于2022年7月入选为入党积极分子,每次见他诉说这段时,脸上总洋溢着自豪与责任。

8月28日晚,接到紧急通知,需要即刻对密接者进行入户核酸采集,入户采集比想象中困难,在风雨交加的夜班,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家里已是凌晨三点,熟睡的儿子被吵醒,问爸爸干嘛去了,他告诉儿子:“爸爸出去打怪兽了,打败新冠怪兽。”儿子说:“爸爸真棒,爸爸我相信光,光里面有英雄,因为爸爸就是光,是光里的英雄。”

反反复复的疫情消耗了我们太多精力,在我们疲惫不堪时,他总会说:“在党组织的领导下,医院的支持以及家人的理解是我完成任务的强大动力。”

愿“疫”早散

9月6日是简阳空分医院党员邱梅的生日,简阳中心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办公室为她举办了一场特殊的生日活动。

自8月31日简阳开展全员核酸检测以来,邱梅作为卫生联络员,一直带领队伍负责中心家园全员核酸采样点工作,趁着午饭的间隙,医院为其送上了生日祝福,“这是我过的最特殊,也最有纪念意义的生日,有你们的祝福,我很开心,希望疫情早日过去,大家都能回归正常的生活。”邱梅对着生日蛋糕许下愿望。

自8月25日简阳发生疫情以来,简阳空分医院闻令而动,全体干部职工投身到疫情防控各个环节。中共党员邱梅更是以身作则,担任全员核酸采样卫生联络员,每日早早地召集队员到达点位做好准备工作,清点物资、做好防护、开始采样、对接转运,面对高强度的工作任务,邱梅与其队员认真负责地完成每一项工作,累计完成1.4万人次核酸采样。

“我会带着大家的祝福,继续努力工作,为早日驱散疫情尽一份力”。

甘当幕后英雄的检验人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核酸检测任务激增,简阳市中医医院检验科主任李琦带领科室人员不惧艰难险阻,默默付出,始终如一,在平凡的岗位上用坚持与奉献书写真正的不凡。

对于普通老百姓来说

核酸检测就是排队采样

然后等着拿结果

对于检验人来说

工作才刚刚开始...

标本采集、标本转运、标本验收及录入、配制试剂、提取核酸、加样、上机检测,结果上传才算完成了检测。每一个步骤都要做到精准无误才能保证结果的准确性。






繁杂的工作让这群“检验人”昼夜忙碌不停

疫情期间,他们吃在办公室,轮流休息在值班室,随时在岗,工作群里一声召唤,立即投入到工作状态。

“自疫情发生以来,检验科积极响应医院防疫工作号召,科学合理安排部署,在保证常规的临床检验工作基础上,积极投入到核酸检测工作中。核酸检测日检测量最多一天完成七万人次,是平时检测人数的10多倍。“李琦说。


砥砺初心展本色,抗“疫”前沿显担当。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一大批冲锋在前、担当作为的抗疫人物,他们践行初心使命、忠诚履职尽责,凝聚起上下同心、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疫情防控工作仍在继续,我们坚信,有每一名基层工作者的默默奉献、众志成城、同心抗疫,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每一位疫情防控工作者

他们分布在各个岗位

齐心战“疫”

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

用坚持与奉献书写真正的不凡

日夜奋战严守防疫关口

确保人民平安健康

守护家乡幸福安宁

供稿:简阳市卫健局

编辑:李飞




健康四川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健康四川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健康四川网所有。如转载,须注明“来源:健康四川网”。
2. 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健康四川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健康四川网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健康四川网书面反馈,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文件并审核后,会采取相应措施。
4. 健康四川网对于任何包含、经由链接、下载或其它途径所获得的有关本网站的任何内容、信息或广告,不声明或保证其正确性或可靠性。用户自行承担使用本网站的风险。
5. 基于技术和不可预见的原因而导致的服务中断,或者因用户的非法操作而造成的损失,健康四川网不负责任。
6. 如因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文章刊发后30日内进行。
7. 联系邮箱:mlscbd@126.com  电话:18181990094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2-09-07 21:26:49  【打印此页】  【关闭

网站首页 | 本网介绍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法律顾问